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2023年新年贺词!
2022-12-31

微信图片_20230116142457.jpg

2023年新年贺词

 

各位会员、物流同仁、各界朋友们: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值此辞旧迎新的时刻,我谨代表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向辛勤工作在物流一线的全体会员和物流业同仁致以节日的慰问,向关心支持物流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2022年,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给我国经济造成了重大影响,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的三重压力也传导至物流业,给物流业带来严重冲击。随着国家和山东省保通畅、促流通、稳生产、稳经济、保民生和助企纾困等政策的持续发力,全省经济稳健前行。面对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协会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服务全省物流业发展大局,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2022年,协会组织开展了运输成本、煤炭保供运力、中小物流企业生产经营、新冠疫情对道路货运企业和大货车司机群体影响情况、交通物流企业融资需求、交通物流行业纾困解难、物流降本增效期盼诉求情况等调查,形成调查报告报送给了有关部门。针对货车驾驶员出行途中容易形成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情况,协会联合发布《致全省道路运输企业和司机朋友的倡议书》,呼吁道路运输企业和司机朋友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车辆运营安全,践行道路运输人的初心使命,共克时艰。协会承担了全省和泰安、德州等市物流统计核算和运行分析工作,按月编制物流与交通运输动态分析报告、物流景气指数分析报告,按季度编制物流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编撰《山东物流年鉴(2022)》,为政府部门制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协会完成了第十一批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认定工作,45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协会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交通频道推选了16家“山东省品牌物流企业”,10家“山东省品牌物流园区”,为树立物流品牌、引导创新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协会积极参与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赴帮包村实地考察村情,提供捐赠资金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振兴。2022年,协会荣获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山东省社会组织标杆、党建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创造未来。党的二十大指明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绘就了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希望全体会员和物流业同仁携起手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会员、同仁和各界朋友及家人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长  王清涛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