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协会介绍
2022-11-11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前身为山东省交通运输协会,2009年更名为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由具有代表性的交通、铁路、航空、邮政和重点工业、物流企业及其他相关组织共同组建成立的,实行行业服务与行业管理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协会现有会员五百余家,涵盖山东省16市。协会设有由6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以及综合运输、物流园区、物流金融、物流装备、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物流标准化、危化品物流、物流教育等9个委员会和网络货运分会、秘书处等分支机构。

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规,深入研究现代物流和交通运输管理的理论与方法,总结推广先进的物流管理经验和方法;牵头制定行业标准和规范,加强行业自律,定期组织物流主管部门和物流企业的管理人员培训;积极协调本行业与相关产业的经济关系,参与山东省物流行业统计;整合多方资源创造性地推出了独具特色的“山东物流卡”服务等。近年来,协会参与编制了《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山东省现代物流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行业规划,牵头制订了《山东省物流企业星级划分与评定》《山东省物流园区等级划分与评定》山东省地方标准,编写了《山东省工业物流发展模式研究报告》,参与了《山东省现代物流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2014-2020)》的调研和编写等。

协会以建设“两个中心、一个智库、四个平台”为工作重心,其中,物流数据中心框架基本形成,物流企业评价中心建设持续推进,物流智库建设已形成规模,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物流人才推荐与培训平台取得良好效果,交流学习平台提供先进经验和智力支撑,业务合作平台效果初显。协会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和会员单位的高度认可,是山东省现代物流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单位、国家5A级社会组织,并荣获全国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工商领域优秀行业协会、山东省五星级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金融创新奖、校企合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作为政企之间、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物流行业发展研究的前沿阵地,作为企业家群体的精神家园与沟通交流平台,将在现代物流业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