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协会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2022-07-14

3fae5353f7c0469baa1195b3306b27cf.png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乡村振兴重大战略,7月9日,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发展改革委在菏泽市定陶区举行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动员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有效发挥社会组织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方面的积极作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孟强出席活动并讲话。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鲁友水、秘书长侯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20712150622.png


张孟强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既是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重要体现,更是实现自身实干成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广阔舞台。希望各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统筹谋划,积极探索创新,协力推进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712150634.png

鲁友水副会长表示,协会近几年一直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行动,在农村农业“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对接优势、帮扶能力和实践经验。今后也将继续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结合帮扶村的特色优势产业,对接社会资源,开展产业协作、信息交流、资源共享等服务,为乡村振兴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712151323.jpg


仪式上,协会向省民政厅第一书记帮包村捐赠资金。仪式结束后,鲁友水一行赴定陶区黄店镇周海村实地考察村情,积极推进物流带动产业发展振兴。

协会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成立了以会长为组长的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广大会员单位共同参与。近年来,协会捐资枣庄市冯卯镇张庄村建设花生榨油厂,解决村民就近就业的需求,延伸农产品加工价值链;到济南西营镇、聊城冠县、临沂兰陵县、济宁梁山县等地开展扶贫慰问活动,实地考察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出谋划策支持产业振兴;向新疆慈善总会捐款1万元,用于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是历史赋予我们新的任务和课题,协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专长和优势,团结广大乡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共同努力奋斗,把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落实到齐鲁大地上。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