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关注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支持交通、物流等行业,山东银行保险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
2022-04-21

  物资保供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前提。在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方面,银行保险机构对交通、物流等行业有哪些支持政策?4月20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山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许彦峰介绍,山东银保监局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截至一季度末,辖区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贷款余额为6145.28亿元,较年初增长270.23亿元。

  山东银保监局指导各银行机构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适当向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倾斜;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强化对货运、物流从业人员的关怀和帮扶,对于因疫情影响偿还汽车贷款暂时存在困难的,鼓励银行保险机构合理给予延期、展期或续贷安排,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交通运输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同时,鼓励保险公司针对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特殊岗位工作人群特点,开发特色保险产品。辖区各银保监分局也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采取了精准帮扶措施,如,辖区临沂银保监分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了专项指导意见,加强对商贸物流营运车辆的金融支持,特别是对“商车贷”业务采取贷款延期、减免利息等措施,有效缓解商车客户的还款压力。

  本轮疫情,公众对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关注度较高,做好对他们的金融服务是实现物资保供的重要措施。许彦峰说,他们中的很多人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产生的新市民群体,近期,山东银保监局联合11部门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工作方案》,推动银行保险机构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全面优化金融服务水平,切实提升货车司机、快递小哥等进城务工新市民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山东银保监局将持续推动辖区银行保险机构落实好银保监会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要求,充分结合我省实际,为货运物流的畅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