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青岛港获LACP运输及物流行业年报金奖
2021-09-13

近日,国际权威机构美国通讯专业联盟League of American Communications Professionals简称LACP,公布了2020年年报评比结果,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荣获“远见奖”(运输及物流行业)年报金奖,全球仅两家上市公司获此殊荣,青岛港与俄罗斯航空公司并列行业第一。

据了解,美国通讯专业联盟LACP年报大赛为全球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年报赛事之一。青岛港2020年年度报告在此次评选中表现突出,在报告外观设计、财务报告、内容可读性、整体风格等4个方面均获评满分。青岛港获得“运输及物流行业年报金奖”“亚太区年报80强”“中国50佳年报”及“特别技术成果奖”4项殊荣,充分彰显了青岛港卓越的信息披露质量,体现了青岛港出色的管理水平,从点滴细节展现了以投资者为中心的价值管理理念,增强了资本市场对青岛港的价值评估和认同,提升了讲诚信、负责任的优质上市公司形象。

近日,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货物吞吐量完成2.87亿吨,同比增长9.3%,较过去两年同期平均增长6.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16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12.7%,较过去两年同期平均增长6.6%;实现营业收入79.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6%,业务量、经营业绩实现双增长。

2021年以来,依托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带来的更大平台、更大机遇,青岛港积极应对港航市场新情况、新变化,瞄准国际领先的智慧绿色港、物流枢纽港、金融贸易港建设,着力发挥港口综合服务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以港口为核心的港航新生态体系,行业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枢纽地位进一步提升。

上半年,青岛港货物吞吐量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四位,集装箱吞吐量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五位,外贸吞吐量保持全国沿海港口第二位、中国北方港口第一位,同时,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生产、经营业绩亮眼。青岛港营业收入大幅增长30.6%,主要得益于液体散货板块、干散杂货、物流板块收入增加。而这背后是青岛港加快发展新兴主业,抢抓政策机遇、推动新兴业态落地的有益尝试。

依托一体化发展带来的更大影响力,青岛港海向增航线,扩舱容、拓中转,陆向开班列、建陆港、拓货源,通过推进船公司总部营销战略,吸引船公司持续加密航线,新增集装箱航线15条,中转箱量同比增长15%,扩展完善了干支线网络配套发展格局,推进海铁联运布局,推动内陆地区推介成果落地,2021年上半年新开7条班列线路,海铁联运箱量同比增长8%,加速由门户港向枢纽港转型升级。

此外,针对国际海运需求持续高涨、舱位紧张等情况,青岛港积极协调配合船公司增开加班船,上半年加班船超过180艘次,并在海关等部门大力支持下,打造了进口空箱快速验放等新模式,全力保障口岸空箱储备和企业快速用箱需求,上半年,接卸空箱同比增长5%,有效保证了企业出口用箱需求,实现多方共赢。


来源:中国山东网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