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协会出席省民政厅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暨“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座谈会
2021-04-23

4月21日,山东省民政厅召开行业协会商会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暨“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座谈会,引导和动员全省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协会副秘书长孙吉娟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精神,介绍了山东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学习了民政部等22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和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社会组织尤其是行业协会商会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落实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一是提高认识和站位。要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民政部等部门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精神和“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充分认识配合做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规范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认清危害和风险。要认清非法社会组织对党和政府形象的危害、对合法社会组织发展的危害和对社会公众合法权益的危害,要认清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和违规收费存在的政治风险、社会风险和对社会组织自身的风险,时刻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警惕,切勿误入歧途。三是明确责任和要求。要准确把握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和具体任务,按照“六不得一提高”的要求,结合所在行业领域,广泛动员会员企业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持续挤压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空间,与非法社会组织划清界线。四是发挥作用和优势。要注重党建引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行业引导,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要争先创优,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孙吉娟副秘书长介绍了协会近年来减费降费、规范收费工作的情况,同时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具体安排,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坚决不给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坚决杜绝违规收费,更大程度地为会员企业减费降费,充分发挥好引领行业、服务行业、助推行业发展的作用,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