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协会举办山东网络货运企业发展座谈会
2021-01-25

1月21日下午,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成功举办了山东网络货运企业发展座谈会,来自全省的网络货运企业、物流企业以及金融、信息化、智能交通装备等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地方主管部门领导,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协会专家丁志强、神方立、李明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秘书长侯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123113458.jpg

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网络货运平台申报和运营的情况,并就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参会代表一致认为,网络货运平台亟待解决车辆和司机轨迹匹配度、司机端运费合规票据入账等问题,这样平台的正常运营才能有法律保障,这就需要成立联盟加强与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在信息对称的基础上争取监管部门的信任和支持。同时,平台应和实体融合发展,不断延伸金融、汽车后市场等服务领域,提升平台的盈利能力。参会的领导和专家给出了解决的办法和建议,专家认为,应站在“互联网+”国家战略的高度,从资源整合、促进交易、促进就业、规范物流业发展和为制造业降本增效等角度形成对网络货运平台的正确认识,通过技术赋能网络货运平台,以数字化塑造平台的核心竞争力,在产业互联网的浪潮中发挥好网络货运平台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123113453.jpg

会上宣读了《成立山东网络货运企业联盟倡议书》《山东网络货运企业联盟章程(草案)》,各参会企业代表积极支持和拥护成立山东网络货运企业联盟,就联盟的主要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123113508.jpg

专家丁志强在讲话中表示,各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能够正确理解政策意义,认识政策作用,抓住并利用好政策,成立联盟后各成员单位应积极交流情况,促进信息对称,推动网络货运平台规范发展

鲁友水副会长要求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与自律作用,更好的推动网络货运健康发展。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将认真总结本次座谈会各网络货运企业的意见建议,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协调解决网络货运企业运营中的困难。同时,在业务主管单位的指导下,尽快组建山东网络货运企业联盟,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组织制定团体标准、开展行业自律和业务培训等工作,推动网络货运规范运营、绿色低碳和健康可持续发展。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