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2021年新年贺词
2021-01-01

微信图片_20210104093637.jpg


2021年新年贺词


各位会员,各界朋友们:

值此送别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充满希望的2021年的时刻,我谨代表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向物流业界全体同仁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广大从业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物流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我们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世所罕见、前所未有。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广大物流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运输、生活物资保障和复工复产服务中去,成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先行军”。面对行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协会积极履行“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企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服务全省物流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两个中心、一个智库、四个平台”的工作重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疫情防控期间,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倡议书、募捐倡议书、复工复产倡议书,动员物流企业参与全省疫情防控和疫后复工复产工作;编制了《惠企扶持政策汇编》,做好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并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查、物流企业信息化建设情况调查,为疫情期间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协会会员单位累计捐款3500多万元,捐赠了大批口罩、酒精、消毒液、额温枪等防疫物资和救护车等车辆,运送救灾物资2100多万吨。

2020年以来,协会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协会党支部被评为优秀党支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过去一年,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山东仓储与配送博览会、第四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等会议,开发建设的山东省物流公共服务平台被评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5G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协会荣获全国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圆满完成了第九批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认定工作,33家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和等级物流园区;组织开展了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物流企业信用评价工作等。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的物流保障。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繁重艰巨的任务,物流业界同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长 王清涛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