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讨班成功举办
2015-07-31
   根据山东省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人才培养大力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山东省人社厅《关于继续组织服务业高级人才进行专门培训的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由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承办的为期十天的“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讨班”在山东省交通干部学校培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班以“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高级人才培训”为主题,邀请了省内外的1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各地市物流主管部门、各地市物流行业协会及重点行业和骨干企业的五十位学员参加了研修学习。
     本次研讨班分为专题授课、研讨会、现场交流会、考察观摩等4个部分。专题授课于7月14日-24日进行,共举办了15次深入系统的专题讲座。授课内容涵盖了物流供应链一体化、供应链金融、综合运输与园区规划、互联网+、跨境电商与配送以及物流标准化等国内外物流行业热门话题,从政府、企业、社会等多个角度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物流行业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为了增进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交流,研讨班于7月17日上午安排了物流主管部门与物流企业的座谈会。会场气氛热烈,发言积极,各地市物流分管领导和物流企业负责人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物流主管部门与物流企业的座谈会


专题授课

 
 
     7月17日下午及7月22日全天,研讨班为学员安排了企业观摩考察,参观了山东九州通医药集团、山东济南烟草有限公司、山东佳怡物流有限公司、山东盖世国际物流集团、济南维尔康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标准箱物流有限公司、山东邮政速递物流等8家在行业领域内发展较好且具有鲜明特色的优秀企业,学员们现场了解了每个企业的文化理念、团队建设、企业管理及业务发展现状,纷纷表示通过观摩受益匪浅。
观摩考察活动

 
     本次研讨班作为2015年“服务业千人培训工程”重点培训项目,通过授课、座谈、考察等环节使学员对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获了得更加全面的认识,通过学习前沿、最新的发展理念和方法,考察调研优秀企业的发展案例,对提升学员的行业管理能力起到很好的引导、启发及借鉴作用。我们也将充分吸收学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培训内容、完善培训安排!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