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济南将出台“十三五”物流发展规划
2015-07-29
       目前,济南市物流业高速发展,编制好“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对于促进我市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全国重要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建设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图为奔腾物流园区。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非常关键的五年,也是物流业发展关键的五年。为科学编制“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济南市经信委于6月5日在济南大学经管楼召开重点物流企业座谈会。济南市经信委交通与物流处相关领导、济南市邮政管理局、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协会、山东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东能源集团、济南市电子商务协会等21家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下午2点,会议在济南大学经管楼615房间举行,济南市经信委交通与物流处处长夏庆主持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会议主要讨论五大问题,其中第一条是当前物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制约瓶颈,存在的主要问题;二是近年来企业在转型升级、创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三是未来我市物流业发展需要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四是加快我市物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对策)建议;最后一条是对“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编制的建议。  

  会议上,山东省交通与物流协会、山东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东省仓储协会及交运集团、高速物流集团等21家单位代表分别做了发言。“随着经济体制改革政策的深化和国有企业改造计划的实施,当前市场形成了一个复杂的、多元化的流通格局,而随着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的崛起,也引发了流通组织、流通方式的深刻变革。作为以煤炭主业重组整合的山东能源集团同样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压力。”山东能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国内宏观形势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各类税费进一步挤占企业的利润空间,部分企业正处在‘保稳定、求生存’的关键时期,缺乏对长期项目的投资能力。政府应加大对济南市龙头物流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  

  夏庆表示,编制好“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对于促进我市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加快全国重要区域性物流中心城市建设进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政府部门会广听民意,科学编制,尽快出台“十三五”物流业发展规划。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