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协会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物流发展成就展胜利召开
2019-06-25

启动仪式.JPG 

6月19日-2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主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上海德瑞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山东博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物流发展成就展、2019中国(山东)国际物流及仓储配送产业博览会、第三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在济南胜利召开。

开幕式现场.JPG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胡亚东,济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倪志纯,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长王清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褚飞跃省发改委副厅级干部乔乃琛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廉波济南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孙志刚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省标准化研究院、省社会组织总会、省医药行业协会、山东电子商务协会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大会开幕式由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主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员单位,物流企业,装备和信息化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7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围绕行业政策、智能物流、医药物流、物流人才等热点话题深入探讨,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先进经验。

王清涛致辞.jpg 

王清涛会长在致辞中强调,山东是工业大省、物流大省,基础设施优势明显,物流人才力量雄厚,发展现代物流前景广阔,当前物流业正处于运输方式创新、降本增效、供应链创新的战略机遇期,协会愿与全体物流人一道,共同推动物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为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成就展.JPG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物流发展成就展是我省举办的规模最大、阵容最强、亮点最多的一次物流盛会。成就展分设七个主题展区:领导关怀展区,着重回顾中央和省政府领导对我省物流业的关心关怀,领导视察、指示等内容;物流政策展区,重点介绍我省物流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措施;基础设施发展成就展区,重点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公路、铁路、航空、港口、内河码头、管道、物流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成就;物流企业发展光辉历程展区,展示我省物流企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脉络,重点展示物流企业发展的奋斗历程;物流人才培养成果展区,重点展示省内高等、高职、中职物流院校人才培养创新成果、物流科研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情况等;区域物流发展成就展区,重点展示济南市区域性物流中心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突出物流枢纽城市的发展成就和宏伟蓝图;物流标准化展区,详细介绍我省在推进物流标准化方面取得的成就。成就展结合历史图片、文字视频、现场讲解与交流讨论等多种手段和元素,立体生动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山东物流业不懈奋斗、与时俱进的历程;讲述物流人用勤劳、勇敢、智慧书写发展进步的故事;展示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物流与交通运输事业的关怀;反映物流与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变化,物流技术的创造创新,以及近年来全省物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果。

 

智慧物流“黑科技”扎推亮相“2019中国(山东)国际物流及仓储配送产业博览会”。京东物流、顺丰物流、华为技术、海康威视、兰剑物流、易流科技、安博中国、歌瑞德智能装备、南软信息等近2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在近10,000平方米的展出面积上重点展示包括系统集成与解决方案、自动引导搬运车、叉车及配件、物流机器人等在内的高新技术及产品。



鲁友水颁奖.JPG 

侯鹏颁奖.JPG

展会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济南国际内陆港发展论坛、物流仓储协同创新多联发展高峰论坛、智慧物流助力高质量发展论坛、山东物流人才发展论坛、山东医药流通产业高峰论坛、山东省创新发展企业家20人论坛暨行业发展与大数据专题研讨会和颁奖典礼。

本届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分析当前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探索内陆港发展的新业态、新途径,研究智慧科技助力物流高质量发展,推动物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提质增效将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