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2020第二届山东物流与仓储配送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盛大召开
2020-12-10

微信图片_20201214104829.jpg

12月9日,2020第二届山东物流与仓储配送产业博览会暨第四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在济南市高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大会由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指导,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山东省仓储与配送协会联合主办。展会为期3天,范围涵盖智能物流及信息化、仓储配送、冷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电商、快递、运输包装、绿色物流、港口航运、航空、港口、物流综合体等多个领域,150余家优秀参展企业纷纷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以期在后续的市场中占据有利地位。

微信图片_20201214104854.jpg

大会开幕式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孙来斌、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处长王泽洋、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刘永奎、山东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四级调研员郭伯印、济南市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孙志刚、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李彦林主任、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王清涛会长、山东省仓储与配送协会任宪鲁会长、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秘书长左建刚、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数字营销经理杨中格、上海达牛企业发展集团董事长杨少梁共同启动。

微信图片_20201214105133.jpg

微信图片_20201214104859.jpg

王清涛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经济基础雄厚,物流业的总体规模和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部门的领导下,山东省物流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和南方一些发达省份相比,山东物流业发展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创建了“山东物流展”和“泉城论坛”这一品牌会展和会议,通过展会推广应用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通过会议增进交流、凝聚共识、协同合作,加快推进物流与新技术融合,推动我省现代物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孙来斌副主任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产业链供应链遭受严重打击,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峻挑战,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力领导下,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国内经济持续复苏。前三季度,全省物流需求增速连续回升,工业物流需求稳步复苏,物流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的运行态势,物流运行效率有所改善。孙主任肯定了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行业服务、行业自律、行业统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强调在“十四五”发展新时期,山东省发改委将加大对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和引导,进一步加强跨部门扩区域统筹协调,推动完善物流业管理体制机制,不断优化物流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为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的条件。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刘永奎副处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加快交通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的重要指示为指引,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是交通运输体质改革取得重要突破,二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创历史新高,三是运输结构调整升级取得重大进展,为我省物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

IMG_0384.JPG

第四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以“网络货运重构物流生态”为主题,来自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上海达牛企业发展集团、阿帕数字技术、江苏物润船联、高速骨干网、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潍坊联运、山东岳华能源储备物流、山东鼎软天下信息技术等单位和企业专家从政策解读、网络货运发展现状与模式分析、税务风险与规避、公共信息平台建设、重构物流生态圈,助力构建双循环、车联网与物流业融合发展、大宗货物多式联运发展实践等方面深入分析网络货运对物流行业的深刻影响,探讨网络货运平台未来发展模式,推进网络货运健康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举行了第九批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与等级物流园区授牌仪式。

IMG_0405.JPG

近年来,山东物流产业依托区位、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取得较快发展。随着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持续深入推进,物流产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划纲要的实施,推动物流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物流展展览旨在通过多机构、多领域、多资源的有效联动,为物流产业的包、储、运、配各环节打通一个多元融合、多级共享的全产业链交流合作广阔渠道,帮助企业快速、高效布局区域市场,建立和优化销售及服务网络。本届展会的胜利召开,对物流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吸引发展新要素,塑造合作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