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
2018-11-29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2018(第十六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第二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在济南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以“智慧物流新时代”为主题,围绕物流业发展趋势,聚焦智慧物流、供应链创新等行业热点话题,共同探讨物流业转型升级,深入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分享物流业深化改革的宝贵成果,旨在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员单位,物流主管部门,物流行业协会,物流企业,装备和信息化企业,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和物流园区,高校和科研机构,金融机构以及新闻媒体等100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第二届中国物流发展泉城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承办,中融新大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博锐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山东九安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等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论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会长王清涛出席大会并致辞,协会常务副会长鲁友水出席大会。论坛由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侯鹏主持。



    

王清涛会长在致辞中对当前物流形势和未来趋势做了分析,并介绍了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在推动行业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目前,协会物流数据中心框架已经基本形成,物流企业评价中心建设得到持续推进,物流智库建设已形成规模,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物流人才推荐与培训平台取得良好效果,交流学习平台为物流企业提供了先进经验和智力支撑,业务合作平台效果初显。今年,协会被省民政厅授予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级,并荣获山东省五星级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协会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与社会各界同仁携起手来,为我国物流业更高质量、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发展改革委崔霞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山东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紧要关口,为物流业发展带来难得机遇与挑战。采取切实措施,聚焦物流发展的重点,积极推进物流供应链一体化运作,促进智慧高效物流发展,必将对创新物流发展思路,推动区域物流、产业物流、企业物流的协同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省商务厅廉波处长介绍了相关城市和企业物流标准化试点情况。各试点单位按照物流标准化建设的内在要求,紧扣标准化试点的终极目标,从托盘、周转箱标准化切入,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带板(箱)运输,带动物流设施设备标准化提升,试点工作取得了提效率、降成本、减损耗的明显成效。



 

    

演讲嘉宾在“新形势下供应链金融创新论坛”、“智慧型物流园区发展论坛”两个分论坛上,分别就科技驱动创新掘金物流金融、供应链金融生态重构、平台模式下物流金融发展战略、物流园区创新与发展、构建全国物流园生态网络共享等热点议题就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共议物流发展新生态。


 



泉城论坛上举行了山东物流卡签约仪式、第七批山东省星级物流企业与物流园区授牌仪式,以及“2018山东十佳物流园区”、“2018山东十佳物流企业”、“2018山东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2018山东物流创新奖”、“2018年山东省物流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颁奖仪式等活动。



    

在24日晚上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对改革开放40年来在我国物流业发展过程中表现突出、贡献巨大的一批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并授牌。王清涛会长为获得“2018中国物流十佳成长型企业”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发了牌匾。

本届大会的召开,对于分析当前物流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探索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的新途径,研究智慧型物流园区发展的新方向,推动物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物流与交通运输协会   鲁ICP备16016742号-1   鲁公网安备37010102001404号
0531-86026117